Social Innovation Inventor - Competition for Innovative Design (SII)

Hong Kong

新能源提升電動汽車   智慧出行推動零碳排放
「社會創新發明 – 概念空間設計大賽」踏入第十年,世界綠色組織期望透過是次活動鼓勵學生就推行零碳運輸提出創新的設計及想法,中學組學生需要設計一個智慧充電站,其選址為交椅洲人工島範圍。學生需要考慮充電站與周圍環境相適應的環保措施,以及充電站可容納哪些其他提升用家使用體驗的功能。而大專組需要選擇人工島三大島的其中一個作為設計範圍,提出全面的智能和綠色交通網絡規劃,並設計一個公共運輸交匯處。學生需要規劃道路和行人網絡、單車徑網絡和輔助設施、電動滑板車設施、充電站或其他學生認為可增設的設施。學生還需要考慮與他們提議的規劃網絡相應的初步土地用途分區(不需要詳細信息,但須合理解釋用途和地塊大小),參考由政府設定的土地使用概念計劃和規劃目標(例如海濱商業、藍綠走廊、15分鐘街區)。

活動形式
語言
廣東話
普通話
普通話
適合對象
研究生
本科生
主辦單位
Center for Global & Community Engagement 代表 World Green Organisation
報名方法

4月10日前請各位参賽者遞交申請表格

https://forms.gle/yCpACYYcQDr3GifK9

聯絡方法
新增活動
請各校內團體將活動發布至大學活動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