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Innovation Inventor - Competition for Innovative Design (SII)

Hong Kong

新能源提升电动汽车   智慧出行推动零碳排放
“社会创新发明 – 概念空间设计大赛”踏入第十年,世界绿色组织期望透过是次活动鼓励学生就推行零碳运输提出创新的设计及想法,中学组学生需要设计一个智慧充电站,其选址为交椅洲人工岛范围。学生需要考虑充电站与周围环境相适应的环保措施,以及充电站可容纳哪些其他提升用家使用体验的功能。而大专组需要选择人工岛三大岛的其中一个作为设计范围,提出全面的智能和绿色交通网络规划,并设计一个公共运输交汇处。学生需要规划道路和行人网络、单车径网络和辅助设施、电动滑板车设施、充电站或其他学生认为可增设的设施。学生还需要考虑与他们提议的规划网络相应的初步土地用途分区(不需要详细信息,但须合理解释用途和地块大小),参考由政府设定的土地使用概念计划和规划目标(例如海滨商业、蓝绿走廊、15分钟街区)。

活动形式
语言
广东话
普通话
普通话
适合对象
研究生
本科生
主办单位
Center for Global & Community Engagement 代表 World Green Organisation
报名方法

4月10日前请各位参赛者递交申请表格

https://forms.gle/yCpACYYcQDr3GifK9

联系方法
新增活动
请各校内团体将活动发布至大学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