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講座 - 從甲骨文看殷商朝代的社會結構及階級關係 Exhibition Talk - The Social Structure and Class Relationships in the Shang Dynasty Revealed from Oracle Bone Inscriptions

12:30pm - 02:00pm
香港科技大學李兆基圖書館地下四層多功能室 Multi-function Room, LG4, Lee Shau Kee Library, HKUST

中國曾經經歷過奴隸社會嗎?學界眾說紛紜。商朝是一個什麼樣的社會?社會各階層呈現什麼樣的結構?真的有“人祭"嗎?本講座讓你通過三千多年前的甲骨文了解殷商社會中“人"的地位及其與統治者的關係。   

講者: 謝春玲博士  

香港大學哲學博士,研究領域包括甲骨文句法、現代漢語語法、漢字形體演變等,出版專著兩部。擅長古文字書法,作品曾入選甲骨文書法作品國際大展。 

主持: 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館長 吳秀華博士   

語言: 普通話 (Putonghua)    

報名: 

網上參加 (Zoom): https://lbcube.ust.hk/ce/index.php/event/8310/    

現場參加: https://lbcube.ust.hk/ce/index.php/event/8297/    

出席此講座的科大同學可獲HLTH1010課程中 ”Activities”單元的 “Wellness and Personal Enrichment” 1.5小時學習時數。  

已登記的同學和同事會在講座前一天經電郵收到有關Zoom online連結。  

此活動由香港科技大學圖書館與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聯合主辦 

講座為「玄龜呈瑞 – 謝春玲甲骨文書法作品展」延伸活動,展覽詳情可參閱網頁: https://library.ust.hk/exhibitions/xie/  

適合對象
本科生
研究生
校友
教職員
科大家庭
長者
公眾
主辦單位
圖書館
聯絡方法
新增活動
請各校內團體將活動發布至大學活動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