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紙的無限可能

詳情見下方

我們很高興可以邀請到擁有4個健力士世界記錄的世界知名摺紙藝術家劉通(詳盡介紹請看下方),向我們展示怎樣將紙張轉化做藝術品。

記住留意下面3個活動!

 

現代摺紙藝術家劉通作品展

日期: 31.03.2023 - 28.04.2023

地點: 香港賽馬會大堂

 

摺紙藝術家劉通分享會及摺紙示範

日期: 31.03.2023

時間: 3:00pm - 4:00pm

地點: 花旗集團演講廳 (LT-A)

主持: 汪揚教授-副校長(大學拓展)

語言:普通話 (同時提供英語傳譯)

座位有限! 立即登記! (活動登記)

 

摺紙體驗工作坊 (火雞摺紙由劉通設計)

日期: 31.03.2023

時間: 11:30am - 6:00pm

地點: 摺紙體驗工作坊攤位 @ 香港賽馬會大堂

材料數量有限,先到先得

來製作你自己的火雞吧!

 

An Extended Exhibition on the MetaHKUST

走進元宇宙觀賞更多劉通作品! (即將推出

講者/ 表演者:
劉通

現代摺紙藝術家、設計師,愛馬仕櫥窗合作藝術家,勞斯萊斯合作藝術家,2016十大中華文化人物,四項吉尼斯世界紀錄創造者。

 

劉通先後為聯合國世界和平 組委會、歐盟各駐華使館、米蘭世博會、首都博物館設計折制摺紙藝術作品,與愛馬仕、勞斯萊斯、LV、奔馳、奧迪、格拉蘇蒂、OMEGA、費列羅等品牌跨界合作,其作品被匈牙利使館、首都博物館、馬爾代夫前總統穆罕默德·瓦希德·哈桑、日本駐華大使木寺昌人先生等收藏。

 

劉通的摺紙作品不僅有縝密計算的思維理性,更有著對人與自然萬物和諧、共生關係的思考,它們氣韻生動、有理有節,也讓我們重新審視摺紙這一源於中國的傳統藝術。

 

“我相信美好是能夠傳遞的,就像手指觸摸紙張的感覺。摺紙是分配的藝術,它從一張正方形的紙開始,通過科學的計算來分配每一個折角。摺紙是我和這個世界對話的方式,我用它來探求我從未抵達的地方,為這個世界做更多美好的事情。”

語言
英文
廣東話
普通話
適合對象
教職員
科大家庭
研究生
本科生
主辦單位
公共事務處
報名方法
新增活動
請各校內團體將活動發布至大學活動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