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申請召集] 誠意邀請2024級工學院博士生 申請 “香港科技大學工學院 - 北京協同創新研究院創新創業博士項目” (截止申請:2024年4月4日﹐星期四)

港科大﹐北京和廣州

香港科技大學工學院與北京協同創新研究院(簡稱“協同院”)合作,由香港科技大學協同創新中心(簡稱“中心”)協助,選拔工學院優秀博士生加入創新創業博士項目。入選項目的學生將由港科大學術導師及協同院創新導師指導,順利畢業並符合雙方培養要求者,由港科大授予其相關博士學位,協同院授予其創新銜證書或學習證明。2024-25學年擬錄取10人,計劃於2024年9月入學。

 

重點研究領域包括:

      - 光電技術
      - 環境與資源
      - 材料工程
      - 智能製造
      - 生物醫學工程
      - 或與以上重點方向有交叉的學科領域

 

學制:
博士項目的學習年限一般為4年,在港科大和協同院(一般安排在北京及/或廣州 )學習時間各半。

 
獎學金:
協同院為學生提供最高4年的獎學金資助。 學生在香港學習期間,協同院按港科大博士生標準提供獎學金;學生在協同院學習期間,協同院按其相關制度評定和發放獎學金。


申請程序:

  • 有意申請者須提前與意向導師進行充分溝通,雙方達成意向後提交申請。香港科技大學工學院導師資訊請見官網:https://seng.hkust.edu.hk/about/our-People/faculty
  • 申請者需以簡體中文填寫申請表格,並把1) 已填妥的申請表格、2) 畢業證書和學業成績表、3) 簡體中文及英語個人簡歷及4)英語能力證明(TOEFL/IELTS)﹐於2024年4月4日或之前上載至https://ust.az1.qualtrics.com/jfe/form/SV_0xn4c0d7rSSDG06。 
  • 港科大按照港科大入讀標準考核錄取資格,協同院對符合港科大錄取資格的申請人進行創新能力考核。同時通過港科大和協同院考核的申請人,將獲得2024級創新創業博士項目錄取資格。

         注:通過港科大入讀標準考核但未通過協同院創新能力考核的申請人,不影響其獲得港科大錄取資格。

 

截止日期:

2024年4月4日(星期四), 23:59
 
查詢:

湯敏如小姐        hcic@ust.hk                +852 2358 6931
許岱滢博士        xudaiying@ust.hk      +852 2358 8957

活動形式
語言
英文
廣東話
普通話
適合對象
教職員
研究生
本科生
更多資訊

更多相關招生資訊: 

https://kt.hkust.edu.hk/2024-hkust-seng-bici-entrepreneurship-phd-program

 

香港科技大學研究生院招生資訊: 

https://pg.ust.hk/prospective-students/admissions/Admission-to-Hong-Kong-Campus/how-to-apply

 

北京協同創新研究院招生資訊:

http://www.bici.org/en/onepage488.html

 

關於香港科技大學協同創新中心(HCIC)

香港科技大學協同創新中心是由香港科技大學(HKUST)與北京協同創新研究院(BICI)共同創建。香港科技大學協同創新中心旨在促進香港科技大學與北京協同創新研究院之間對雙方和社會均有利的項目的合作。香港科技大學協同創新中心的主要研究領域包括但不局限於先進材料及器件、能源與環境、生命健康、智能化系統及機器人等。

 

關於北京協同創新研究院(BICI)

北京協同創新研究院(簡稱"協同院")是首都13所大學於2014年聯合創建的公益性創新平台,在矽谷、英國、香港設立分院,致力於構建"技術研發、產業培育、人才培養"三位一體協同創新體系,建設成為國際一流的全球化"原始創新策源中心、新興產業培育中心、創新人才培養中心"。

主辦單位
Office of Knowledge Transfer
工學院
北京協同創新研究院
香港科技大學協同創新中心
報名方法

(請參考申請程序部分及申請截止日期)

聯絡方法
新增活動
請各校內團體將活動發布至大學活動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