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展覽: Walter R. Kent 以港為家之路

9:00am - 5:00pm
香港科技大學李兆基圖書館一樓香港潮州商會高佩璇展閱廳

是次焦點展覽精選了收藏家肯特的藏品。肯特先生(1941-2016)生於美國紐約,因工作關係旅居亞洲數個城市,最後以香港為家;他多年來在各地收藏地圖、海報和模型飛機,其藏品反映了他從紐約、穿越亞洲最終到達香港並在此退休的人生軌跡。2019年,香港科技大學圖書館有幸獲贈他的300多件藏品。 

模型飛機引領參觀者前往位於香港科技大學圖書館一樓香港潮州商會高佩璇展閱廳。展覽主題圍繞肯特先生對城市地圖的熱衷,並從兩個層面展示他的藏品:在個人層面上,展覽精挑了他人生旅程中的城市地圖,透視了他的收藏歷程,與及藏品的個人性;在學術層面上,他收藏的地圖豐富多彩,使我館的古地圖特藏增益良多。 

除了地圖和海報,展覽也包括了由肯特先生的摯友們提供的錄音、照片和物事,為呈現收藏家的生命歷程提供另一角度,更見證了他和朋友們的友誼脈絡。 

活動形式
語言
英文
適合對象
校友
教職員
公眾
科大家庭
研究生
本科生
主辦單位
圖書館
聯絡方法
新增活動
請各校內團體將活動發布至大學活動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