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ator Insights 創新灼見講座系列第二期 - 和睦家新主帥:從銀行家到創業家

4:00pm - 6:00pm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演講廳(LT-L),鄭裕彤樓

2016年,吳啟楠從黑石集團離職,與中國香港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共同創立了新風天域,決心進入醫療健康行業。三年後,新風天域以14.4億美元收購了在中國有25年歷史的高端醫療機構和睦家,吳啟楠擔任首席執行官。在他的規劃下,和睦家進入了一個有序的擴張期,相繼在上海、深圳、北京新建或擴建了醫院。在此次講座中,吳啟楠將分享他的經歷和人生選擇,包括他爲何從高薪的金融行業辭職創業,選擇進入醫療健康行業,並在2019年完成了當年在醫療領域極受矚目的和睦家收購案。同時,他也將分享如何看待中國醫療市場的機遇,以及如何定義和佈局高端醫療。

講者/ 表演者:
吳啟楠
新風天域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吳啟楠是新風天域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在吳啟楠的帶領下,新風天域發展成為一個覆蓋綜合和專科醫院、初級診療和急診、康復、居家醫療、健康保險服務、醫療科技的多元化健康產業集團,提供全生命周期、多場景的高質量醫療服務。集團業務在中國覆蓋50個城市,每年在中國服務近一千萬人次。

吳啟楠現任新風天域旗下和睦家醫療的首席執行官,也是集團成員企業易得康醫療、香港希愈醫療、新風大灣區醫療集團/深圳三九醫院、柏泰健康保險的聯合創始人和執行董事長,以及顧連醫療的董事長。

吳啟楠畢業於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獲得經濟學一級榮譽學士。在成立新風天域之前,他曾任黑石集團的董事總經理,負責黑石大中華區私募投資業務。

吳啟楠於2021年獲《財富》雜志選為全球「40位40歲以下的政商精英」。

語言
普通話
適合對象
校友
教職員
研究生
本科生
更多資訊
主辦單位
Office of Mainland Affairs
創業中心
聯絡方法
新增活動
請各校內團體將活動發布至大學活動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