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S Program on Chinese Creative Writing 中國文學創作研究專題:李睿珺科大電影週—《家在水草豐茂的地方》電影放映及映後談

7:00pm - 10:30pm
香港科技大學 李兆基校園 盧家驄薈萃樓 佳兆業集團演講廳(高研院演講廳)

(Chinese Content Only)
 

* 本場活動以普通話舉行。

 

主持:閻連科 (高等研究院冼為堅中國文化教授暨香港科技大學人文學部講座教授)
嘉賓:李睿珺導演、走走

 

 

講者簡介

李睿珺,⾃2006年起先後編劇導演了電影《夏⾄》、《⽼驢頭》、《告訴他們,我乘⽩鶴去了》、《家在⽔草豐茂的地⽅》、《路過未來》、《隱⼊塵煙》,影⽚先後⼊圍了第37屆⿅特丹國際電影節、第15屆釜⼭國際電影節、69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65屆柏林國際電影節、第70屆戛納國際電影節、第72屆柏林國際電影節等多個國際國內影展,並獲得多項國際國內重要獎項及提名。

走走,中國人民大學首屆創造性寫作專業博士(在讀)、作家,出版《想往火裡跳》、《我快要碎掉了》、《黃色評論家》等多部小說,作家訪談錄《非寫不可》等。《收穫》雜誌原資深編輯、「收穫App」開發及運營負責人、「無界·收穫App雙盲命題寫作大賽」策劃者、「無界」系列文化數字藏品發行選品官,曾於2022年擔任總策劃的「無界文學夜」創下文學類直播節目單平台230萬收看記錄。創新文學獎項形式的「無界漫遊計劃」總設計、2022「紙·藝綜合展」策展人,及華東師範大學「創意寫作概論」授課導師。

 

 

報名及入場安排

  • 本活動歡迎以下人仕參與:

    • 「科大之友」(參加者經本網站報名後將自動登記成為「科大之友」)

    • 科大教職人員

    • 科大學生及校友

    • 科大教職人員之家屬 (須持有科大家屬證或住戶證)

  • 本活動憑票免費入場,先到先得。

  • 所有參加者須於2023年3月30日(星期四)前填寫網上報名表格

  • 每位參加者須經本網站填寫姓名、電郵地址及電話號碼索取入場門票 (科大成員請使用科大電郵地址報名)。入場門票(內附入場二維碼 (QR Code))將按填寫電郵地址寄出。

  • 主辦單位於活動當日下午6時開始讓已報名人士以「先到先得」的方式登記進場。參加者請於活動當天帶同入場門票(印刷版或手機/電腦均可)到場以供查核及掃瞄二維碼 (QR Code)後,方可入場。

  • 主辦單位將安排已報名人士優先進入場地。如參加者未能於活動開始前入場(暫定約為當天下午6時45分),其名額將由現場報名人士以「先到先得」的方式補上。

  • 主辦單位將盡量安排所有未報名而欲參加此活動之人士於當天在場地外排隊入場。由於場地座位有限,故主辦單位未能保證所有人士均能進場。

  • 為他人著想,請已進場者切勿為仍未到場的同伴(不論是否已經報名)留座。

  • 主辦單位並不會為參加者提供免費或時租車位。參加者敬請利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科大

 

 

注意事項

  • 本活動只限十二歲或以上人士參與。

  • 在活動舉行期間,嚴禁拍攝與錄影。

  • 參加者須按工作人員指示就坐。

 


關於中國文學創作研究專題

香港科技大學賽馬會高等研究院自2013年秋天開展了中國文學創作研究專題,由著名的文學理論家及評論家劉再復教授主持,計劃每年邀請三至四位蜚聲國際的中國當代作家及學者來駐校訪問,其中包括韓少功先生、薛憶溈先生及盛宗亮教授。項目旨在促進香港科技大學的人文科學教育,讓師生有機會跟世界級文學大師當面對話與接觸,體會中國當代文學的魅力、並開發自我創作的潛力,從而體驗多彩和詩意的文學想象世界。

詳情請參閱本研究專題網站 http://ias.ust.hk/events/cwp/

活動形式
語言
普通話
適合對象
教職員
研究生
本科生
主辦單位
HKUST Jockey Club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y
聯絡方法
新增活動
請各校內團體將活動發布至大學活動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