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S Program on Chinese Creative Writing 文學的移交—中國新生代小說家系列講座:關於審稿與寫作的粗淺經驗 [活動內容更新]

03:00pm - 04:30pm
Kaisa Group Lecture Theater (IAS LT), Lo Ka Chung Building, Lee Shau Kee Campus, HKUST

(Chinese content only)


講者簡介

走走:
中國人民大學首屆創造性寫作專業博士(在讀)、作家,出版《想往火裡跳》、《我快要碎掉了》、《黃色評論家》等多部小說,作家訪談錄《非寫不可》等。《收穫》雜誌原資深編輯、「收穫App」開發及運營負責人、「無界·收穫App雙盲命題寫作大賽」策劃者、「無界」系列文化數字藏品發行選品官,曾於2022年擔任總策劃的「無界文學夜」創下文學類直播節目單平台230萬收看記錄。創新文學獎項形式的「無界漫遊計劃」總設計、2022「紙·藝綜合展」策展人,及華東師範大學「創意寫作概論」授課導師。


參加者須知

  • 本場活動以普通話舉行。

  • 本場活動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關於中國文學創作研究專題

香港科技大學賽馬會高等研究院自2013年秋天開展了中國文學創作研究專題,由著名的文學理論家及評論家劉再復教授主持,計劃每年邀請三至四位蜚聲國際的中國當代作家及學者來駐校訪問。項目為促進香港科技大學的人文科學教育,讓師生有機會跟世界級的一流文學大師當面對話與接觸,從而體會中國現當代文學的魅力,並開發自我創作的潛力,體會多彩和詩意的文學想象世界。

詳情請參閱本研究專題網站 http://ias.ust.hk/events/cwp

Event Format
Recommended For
UG students
PG students
Alumni
Faculty and staff
HKUST Family
General public
Organizer
HKUST Jockey Club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y
Contact
Post an event
Campus organizations are invited to add their events to the calend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