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創業傳送門: 香港青年創業夢分享

06:00pm - 07:30pm
Online

The talk will be conducted in Cantonese.

是次講座為「香港科技大學 - 躍創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活動之一,由民政事務局及青年發展委員會的青年發展基金轄下「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資助,是《青創同行WE VENTURE》旗下項目。

分享嘉賓:
1. 創新科技委員會主席林峻朗博士
2. 創隆集團董事長鄧文俊先生


日期/時間/地點: 2021年3月25日,晚上6時


網上報名
 

分享嘉賓簡介:

創新科技委員會主席林峻朗博士

林博士是大藍蛇科技有限公司的創辦人。公司於2018年成立後迅速吸引了來自倫敦深科技風險投資機構Entrepreneur First 連續兩輪的早期投資,投資額相當於為這間當時不足半歲的公司帶來港幣8位數的資本估值。於2019年,公司獲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會評選為「香港50強先進科技初創企業」,獲香港數碼港破格授予提前畢業資格,並於同年春季登上了數碼港名人堂。

除科技創新外,林博士在科研和技術轉移等領域內也有正面的成果。他是1PCT國際發明專利的第一發明人,該專利為一所航空航天和國防﹑世界500強企業而研發和申請。

除林博士在Journal of Materials Processing Technology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vanced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 等國際高水平科技科技期刊上以第一作者身份發表過學術論文共6篇。

林博士曾服務於工程專業,他擁有英國皇家特許工程師和美國註冊項目管理師等專業資格,亦是英國機械工程師學會和倫敦城市行業協會的會員。林博士持有由倫敦帝國理工學院頒發的一級榮譽工學碩士和博士學位。

林博士在2019年秋季成為了首名被認定為「深圳市自主創業人員」的香港人。他現正於粵港澳大灣區進行科創工作,積極參與硬科技開發。林博士是現任大灣區港澳人才協會創新科技委員會主席。

 

創隆集團董事長鄧文俊先生 

(觀看訪問/報導: 大公報訪問 / 香港商報網報導)

Event Format
Recommended For
UG students
PG students
Alumni
Faculty and staff
HKUST Family
Elderly
General public
Organizer
Entrepreneurship Center
Contact
Post an event
Campus organizations are invited to add their events to the calend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