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vil Engineering Departmental Seminar - Re-inventing Urban Space: Top Down or Bottom Up?

2:00pm - 3:15pm
Room 3574 (Lift 27/28), Civil Engineering Conference Room

Re-inventing Urban Space: Top Down or Bottom Up?

城市空間重塑:向下還是向上?

世界各地的城市規劃師和城市建設工程師經常面臨著一項艱巨的任務,即在發展地下空間或地上空間之間做出選擇,以應對城市發展中日益增加的土地短缺和擁堵壓力。報告人基於城市地下空間發展的高成本、高風險等弊端,提出了新的高架城市理念。通過人居活動空間、交通空間和地下基礎設施空間的三層式空間結構模式創新,形成人居活動生態環境上移、不利於生態環境的基礎設施下移的城市規劃建設新理念,為有效破解城市交通擁堵、人居活動空間短缺、城市空氣污染等當代城市綜合征以及地下空間易發內部災害等難題提供了全新思路。高架城市不僅可以實現交通工具與人居環境過度耦合的有效解耦,甚至可以從根本上消除地下空間易受氣候災害和人為災害的災害源,實現本質安全型城市新理念,是未來城市發展的重要研究方向。

Event Format
Speakers / Performers:
Prof. Chunan Tang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Dalian, China

唐春安,男,1958年3月生於湖南省黔陽縣。1982年畢業于中南大學採礦專業,1984年和1988年分別獲得東北大學碩士和博士學位,1991-92赴英國帝國理工學院做博士後研究。國家教育部長江學者特聘教授,現為大連理工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國家重大基礎研究計畫973專案首席科學家。國務院第五屆學科評議組成員;中國岩石力學與工程學會第五、六和八屆副理事長,曾任國際岩石力學學會中國國家小組主席;《岩石力學與工程學報》副主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Mining Sciences》等雜誌編委。

主要從事岩石破壞機理及其分析方法研究,提出了岩石類脆性材料真實破裂過程分析的RFPA數值模擬新方法,領導團隊相繼發展了高性能平行計算分析系統,並通過RFPA方法與DDA方法的全耦合,實現了材料從變形、破裂到運動的全過程模擬。近年來,將RFPA數值分析方法成功應用於地球大龜裂模擬,成果發表在《自然通訊》。曾獲得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省部級一等以上科技成果獎勵四次。分別於94年和95年獲得國家教委“跨世紀優秀人才培養計畫”和“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基金”的資助。曾榮獲第四屆中國青年科技獎,連續七年入榜愛思唯爾(Elsevier)中國高被引學者榜單。

Language
Mandarin
Putonghua
Recommended For
Faculty and staff
General public
PG students
Organizer
Department of Civil &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Post an event
Campus organizations are invited to add their events to the calend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