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大學生電腦創新作品賽

to
Online

海峽兩暨港澳地區大學生電腦創新作品賽前身:

​「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起源於2005 年的粵港澳三大賽區的比賽,2006 年進一步擴大到泛珠三角13 省區,包括兩岸四地。是項比賽每年均吸引250 多所大專院校、數萬名學生參與活動,互聯網專業協會則為香港賽區的合辦機構。

根據2023年3月23日泛珠賽組委會與各省市電腦學會、澳門理工大學召開的“賽事協商會議”決定:“泛珠三角+大學生電腦作品賽總決賽”從2023 年起正式更名為“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大學生電腦創新作品賽”。
這項比賽旨在加強全國各地區(包括香港,澳門及台灣)信息及通訊技術交流、促進資訊科技專業教育質量的提高,為師生提供「展示交流,增進友誼,互相切磋,共同提高」的合作交流平台。 

參賽作品必需資訊科技學科副學位及學士學位學生在學完成,並能在屏幕上展示。而比賽組別分 為高職組(副學位或職專課程)及本科組(學士學位課程)。而作品可以由多名學生共同完成, 並能列出具體分工。

在香港賽區選出優異的作品團隊,可代表香港參加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大學生電腦創新作品賽 總決賽,跟來自全國(包括澳門及台灣地區)超過250間高職及大學選拔出來的隊伍,進行科技 實力的比併。參賽隊伍將獲提供免費交通、膳食及住宿。

 

評分標準:

高職組(高級文憑,副學士之資訊科技有關畢業項目作品)

1、選題(來源、背景、社會需求) 10% 
2、技術性(技術含量、先進程度) 20% 
3、創新性(應用創新或技術創新) 15% 
4、開發難/易程度 15% 
5、實用價值及完善程度 25% 
6、演示答辯效果 15%

 

本科組(學士學位之資訊科技有關畢業項目作品) 

1、選題(來源、背景、意義) 10% 
2、科學性(理論深度或技術含量) 15% 
3、創新性(理論創新或技術創新或應用創新) 20% 
4、開發難/易程度 20% 
5、實用價值及展示效果 20% 
6、文字描述的質量及演示答辯效果 15%

 

報名表格:

https://panpearl.iproa.org/web/form.php

詳情:

https://panpearl.iproa.org/web/#features18-x-v4

Event Format
Language
Cantonese
Mandarin
Putonghua
Recommended For
Alumni
Faculty and staff
PG students
UG students
Organizer
Entrepreneurship Center on behalf of 互聯網專業協會
Post an event
Campus organizations are invited to add their events to the calend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