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大學堂 - 發展香港科技創新 推動社會向上流動

7:00pm - 8:00pm
Zoom 雲端直播

簡介

全球經濟一體化,香港經濟動力衰減、產業呈現疲態,令生活在全球生活費最昂貴城市之一的香港青年人面臨青年震盪和社會流動性的問題。因此,推動科技創新產業不單是要針對香港經濟結構的問題,同時亦是讓青年人發揮所長,為青年人創造就業、創業,以及長遠發展的機會,從而解決青年人向上流動問題。

本報告從產出思維出發,明確提出香港發展科技創新產業的目標是「為年輕人在科技創新產業發展,推動社會向上流動創造更大空間」。然後依此目標倒推,指出發展科技創新產業的路徑,並提出相應的政策。

 

關於 “京港大學堂" 雲端講座

“京港大學堂”是以學術為主軸,以京港熱點主題為特色的雲端課堂。課程聚焦時事熱點,立足京港地區,著眼全球未來,為名家大師充分展示對於時代的獨特視角與深入思考提供平台。

以“京港大學堂”為基,京港地區的學者可以就具體問題充分探討,為探索問題解決之道積極獻言獻策,達到深化聯盟內的交流與合作的效果。此外,以“京港大學堂”為引,“京港大學堂”活動通過網絡向各個高校開放,有利於促進高校聚焦熱點問題,在多方討論中提煉真知灼見,提高京港大學聯盟的外部影響力。

京港大學堂課程主題,聚焦“新冠疫情防治”、“智慧教育”、“大數據”、“人工智慧”、“醫工融合”、“文化遺產保護”、“中國經濟發展”等時代關鍵字進行學術講解與探討。

講者/ 表演者:
徐岩教授
香港科技大學

徐岩教授為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資訊、商業統計及營運管理學系教授。他自2011年起擔任香港科大商學院副院長, 負責香港科大EMBA中英雙語課程,企業高級管理人員課程及中國策略。徐岩教授主要從事技術與創新管理及電訊政策研究,著有《郵電通信企業的經濟核算》,《Chinese Telecommunications Policy》及《香港創新》三本專著。他在《Telecommunications Policy》等國際著名期刊擔任編委。徐教授現任國際電訊協會理事徐教授自2017 2019年被香港特別行政區特首委任為香港通訊事務管理局成員。

語言
普通話
適合對象
教職員
研究生
本科生
主辦單位
副校長(大學拓展)辦公室 代表 京港大學聯盟
聯絡方法
新增活動
請各校內團體將活動發布至大學活動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