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大學堂 - 大學面向未來的策略性發展: 元宇宙的來臨

3:00pm - 4:00pm
Zoom雲端直播

簡介

演講首先總結過去兩年學界在在線教學的經驗,並以香港教育大學為例,闡述大學如何應對這些變化,以及討論基礎設施、能力建設和教學創新等議題。然後,我們思考大學可考慮採取哪些策略性措施來為未來的大學生做好準備。

元宇宙是關於我們在實體存在之外,並以虛擬的形式存在。演講將再從兩個方向反思大學教育,一方面是如何吸納元宇宙作為我們教學的其中一種模式;另一方面是如何調適大學的課程適應這種轉變,為培養未來的大學生做好準備。

 

關於 “京港大學堂" 雲端講座

“京港大學堂”是以學術為主軸,以京港熱點主題為特色的雲端課堂。課程聚焦時事熱點,立足京港地區,著眼全球未來,為名家大師充分展示對於時代的獨特視角與深入思考提供平台。

以“京港大學堂”為基,京港地區的學者可以就具體問題充分探討,為探索問題解決之道積極獻言獻策,達到深化聯盟內的交流與合作的效果。此外,以“京港大學堂”為引,“京港大學堂”活動通過網絡向各個高校開放,有利於促進高校聚焦熱點問題,在多方討論中提煉真知灼見,提高京港大學聯盟的外部影響力。

京港大學堂課程主題,聚焦“新冠疫情防治”、“智慧教育”、“大數據”、“人工智慧”、“醫工融合”、“文化遺產保護”、“中國經濟發展”等時代關鍵字進行學術講解與探討。

講者/ 表演者:
江紹祥教授
香港教育大學
語言
英文
適合對象
教職員
研究生
本科生
主辦單位
副校長(大學拓展)辦公室 代表 Beijing-HongKong Universities Alliance
聯絡方法
新增活動
請各校內團體將活動發布至大學活動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