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大學堂 - 大數據篇:電子新人類: 後疫情下的消費行為及習慣變化

3:00pm - 4:00pm
Zoom雲端直播

講座簡介

新冠疫情下,各行各業都大受打擊,多地政府都推出各種刺激經濟方案,包括向受疫情影響企業提供資助及向民眾發放電子現金禮券。本次講座將著重分析後疫情下,香港及鄰近地區的企業在營運的變化和消費者行為及習慣的轉變。我們亦會探討後疫情下電子消費的生活習慣和產生的電子新人類對企業帶來的挑戰和機遇。

 

關於“京港大學堂” 雲端講座

“京港大學堂”是以學術為主軸,以京港熱點主題為特色的雲端課堂。課程聚焦時事熱點,立足京港地區,著眼全球未來,為名家大師充分展示對於時代的獨特視角與深入思考提供平台。

以“京港大學堂”為基,京港地區的學者可以就具體問題充分探討,為探索問題解決之道積極獻言獻策,達到深化聯盟內的交流與合作的效果。此外,以“京港大學堂”為引,“京港大學堂”活動通過網絡向各個高校開放,有利於促進高校聚焦熱點問題,在多方討論中提煉真知灼見,提高京港大學聯盟的外部影響力。

京港大學堂課程主題,聚焦“新冠疫情防治”、“智慧教育”、“大資料”、“人工智慧”、“醫工融合”、“文化遺產保護”、“中國經濟發展”等時代關鍵字進行學術講解與探討。

講者/ 表演者:
鍾宇豪教授
嶺南大學

鍾宇豪,市場學博士。主要從事大數據和信息技術在商業領域的應用及實踐。在香港,他曾參與電訊公司、餐飲業、及零售連鎖店的數據挖掘項目;在大陸,他亦曾參與信用卡中心、資料庫行銷及客戶關係管理等項目。

語言
普通話
適合對象
教職員
研究生
本科生
主辦單位
副校長(大學拓展)辦公室 代表 京港大學聯盟
聯絡方法
新增活動
請各校內團體將活動發布至大學活動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