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经验分享会 - 迈向智能建造新时代

2:00pm - 2:50pm
RM 4621 lift 31/32

報告簡介:

建築業是國民經濟重要支柱產業,但一直存在“危、繁、臟、重”,勞動強度大,工人老齡化嚴重,招工困難,用工成本持續上漲等問題,博智林秉承“希望社會因我們的存在而變得更加美好”的企業使命,以科技賦能推進智能建造,打造覆蓋建造全週期的建築機器人產品,推進建築業轉型升級。目前博智林在研建築機器人近50款,投入商業化應用33款,服務全國28個省份超千個項目,保障施工安全、提升施工質量、提高施工效率,提升建築施工綜合效益,減輕人工高強度作業的負擔以及風險。

 

博智林感興趣的研究課題如下:

- 建築機器人(通常是控制、驅動和視覺的集成)

- 人工智能與大數據

- 建築技術與智能製造

 

詳情:

- 日期:13/3/2023(一)下午 2:00 – 2:50
- 形式:混合模式
- 地點:RM 4621 lift 31/32
- ZOOM:https://hkust.zoom.us/j/97929546523?pwd=MzVGYTdDUGhHQ2JybVFVcmtqWGhRZz09
- 語言:國語

講者/ 表演者:
劉震
廣東博智林機器人公司

劉震,2019年加入碧桂園,為廣東博智林機器人公司副總裁、基礎技術研究院院長。加入碧桂園前,劉震擁有近20年的軟件開發、視覺開發領域的經驗,目前主要負責公司建築機器人的整體管理工作,並擔任住建部科技計劃項目負責人、廣東省博士後創新實踐基地負責人、廣東省建築機器人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主任。

語言
普通話
適合對象
教職員
公眾
研究生
本科生
主辦單位
Office of Knowledge Transfer
新增活動
請各校內團體將活動發布至大學活動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