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博智林聯合研究院 2022 前沿技術研討會 – 建築機器人控制及人機交互

9:00am - 12:00pm
Online Seminar

香港科技大學——博智林聯合研究院(HBJRI)將於 2022222日(星期二)舉辦線上前沿技術研討會。研討會將由學校的段默龍助理教授(機械與航空航天工程系)和麻曉娟副教授(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為校內學生,職員以及廣東博智林機器人有限公司的職員介紹有關於“柔性建築機器人的振動及冗餘控制”和“邁向人機共諧的未來(人和機器交互中社會智能的設計)”的議題。

 

歡迎港科大所有的教職員工和學生參加此次研討會,一起探索研究項目,尋找興趣和合作。

 

博智林的相關趣主题如下:

-   建築機器人(通常是控制、驅動和視覺的集成)

-   人工智能與大數據

-   建築技術與智能製造 

如果您對於此次研討會感興趣,歡迎點擊此處報名參加或電郵聯繫hbjri@ust.hk

 

研討會

• 主題 :柔性建築機器人的振動及冗餘控制

   講師 :段默龍教授

 

•  主題 :邁向人機共諧的未來(論人和機器人交互中社會智能的設計)
    講師 :麻曉娟教授

講者/ 表演者:
段默龍教授
機械與航空航天工程系

段默龍教授是香港科技大學機械與航空航天系助理教授。於2012年畢業於北京大學理論與應用力學系,並於2014年和2018年在密西根大學機械系取得碩士和博士學位。

他的研究專注於先進製造和增材製造的控制與建模,並開發了振動控制、冗餘系統控制、軌跡生成、基於數據的建模和控制、載荷控制等一系列方法。他獲得了2013年的密西根大學的百年紀念獎學金,2014國際可持續製造論壇最佳報告獎,以及2021年密西根大學領導力和榮譽獎。他提出的濾波基函數振動控制方法獲得了2015動力系統和控制會議最佳會議論文,其在增材製造領域的應用在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2019年牽頭撰寫的社論文章《Mechatronics Advances for the Next Generation of AM Process Control》中被詳細介紹並突出了其應用意義。另外,美國國家標準實驗室於2020年牽頭撰寫的社論文章《Defining Near-Term to Long-Term Research Opportunities to Advance Metrics, Models, and Methods for Smart and Sustainable Manufacturing》中將他提出的振動控制方法列為近期重要的基於軟件補償的增材製造智能算法。

講者/ 表演者:
麻曉娟教授
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

麻曉娟教授是香港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副教授,是人機交互聯合實驗室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Initiative) 的主要成員之一。她於清華大學計算機科學和技術系獲得學士學位,於美國普林斯頓大學計算機系獲得碩士和博士學位。博士畢業之後曾先後在新加坡國立大學和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做博士後。在2015年加入香港科技大學之前,在香港華為諾亞方舟實驗室擔任研究員,進行人機交互和信息交互設計方面的研究。

她的主要的研究方向是人機協同計算 (human-engaged computing),主要包括人機交互和情感計算,社會和人群計算,普適計算等 ,並涉及教育、健康、設計等多個領域的應用。在ACM CHI, CSCW, UbiComp, IJCAI等學術會議和期刊上發表了一系列論文,並多次獲得會議Best PaperHonorable Mention獎勵,獲邀在IJCAI2018會議上發表early career spotlight演講。是多個人機交互、人-機器人交互、普適計算、人工智能會議的會議組織者和程序聯合委員會委員。

語言
英文
適合對象
教職員
研究生
本科生
主辦單位
Office of Knowledge Transfer
HKUST-BDR Joint Research Institute
新增活動
請各校內團體將活動發布至大學活動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