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博智林联合研究院 2021 前沿技术研讨会 – 双碳目标下的绿色建筑和室内定位

2:30pm - 5:30pm

香港科技大学-博智林联合研究院(HBJRI)将于2021年9月16日(星期四)举办在线前沿技术研讨会。机械及航空航天工程学系(MAE)的杨晶磊教授和广州市香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FYTRI)的高民博士将就以下创新主题进行演讲:

 

双碳目标下的绿色建筑集成创新体系初探

杨晶磊教授

建筑碳排放在全国总产业链碳排放中占有重大比例,量化典型建筑全寿命周期各阶段能耗与碳排放分布、探索有效的绿色建筑集成创新体系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必要路径。本报告从学术角度系统地综述了碳中和技术途径、量化和评估全寿命周期内不同集成创新策略对建筑节能减排的潜力。基于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在此方向的前沿性交叉学科的研究成果,初步提出了绿色建筑集成创新体系和方案,为向双碳目标的过渡提供前沿探索和指导。

 

从室内定位到室内地图

高民博士

本报告介绍如何利用现有的轻量级室内地图引擎,针对大规模建筑信息模型(BIM)数据模型进行升级和优化,并配合完成对BIM数据转换系统的数据验证,从而实现BIM数据与移动端地图引擎的对接,可让BIM数据在移动端地图引擎流畅的加载和渲染。在移动端运维平台实现,端地图和路网数据建设和验证。在使用区域部署蓝牙定位终端,满足移动端运维管理业务的精度要求,为移动端运维管理场景的提供位置和设备设施(空间)数据服务。

 

 

欢迎所有职员和学生参加是次研讨会,并在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项目上探讨潜在合作方式。

请在这里注册。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有关与博智林的研讨会或研究合作的信息,请电邮至 hbjri@ust.hk 联系。

讲者/ 表演者:
杨晶磊教授
香港科技大学

杨晶磊教授现任职于香港科技大学机械及航空航天工程学系,同时兼任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可持续能源与环境学域署理主任,香港科大博智林联合研究院执行院长,广州市香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工程材料及可靠性研究中心主任。现为英国皇家航空工程学会及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长期从事界面科学及其在微胶囊合成与纳米功能材料、高安全智能电池系统、以及金属纤维复材轻量化一体化等方面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并开发基于物理原理和数据驱动的材料基因组合技术以及自动化高通量装备来加速新材料的设计、智能制造、在线表征,以及在航空、建筑、交通等多领域的应用。现任Composites CommunicationsEngineered ScienceFunctional Composites and StructuresJournal of Micromechanics and Molecular Physics等多个国际期刊编委或副编辑。承担了多项香港、新加坡及内地各级政府以及企业支持的项目。近几年在材料化学-复合材料-力学等交叉学科发表SCI学术论文150余篇,总引7000余次,获批国际国内专利十余项,在国际重要的学术大会上做主题报告(Keynote)和邀请报告(Invited Talk20余次。曾获德国高分子材料教授联合会颁发的恩欣格 (Ensinger Award) 奖,第十七届国际海洋腐蚀和污染大会最佳海报奖,南洋理工大学教学启发奖,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前沿杰出青年学者」,斯坦福排名全球前1%材料科学家等荣誉。

 

讲者/ 表演者:
高民博士
广州市香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

现任广州市香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院长,兼任物联网研发部总监,他近年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移动感知与计算、室内定位导航等物联网关键技术,以及相关前沿技术的跨领域协同与商业应用,在创新技术研发、应用及产业化领域有著丰富的经验与成果。他带领团队研发的产品与技术已经在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博物馆、高铁广州南站、南沙国际邮轮母港、深圳湾科技生态园、济南汉峪金谷商务中心等众多场景中得到应用;并已经孵化多家高新企业推动相关创新技术的应用与推广。

语言
普通话
适合对象
教职员
研究生
本科生
更多信息

 

 

 

主办单位
Office of Knowledge Transfer
HKUST-BDR Joint Research Institute
报名方法

请在这里注册。

联系方法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有关与博智林的研讨会或研究合作的信息,请电邮至 hbjri@ust.hk 联系。

新增活动
请各校内团体将活动发布至大学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