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大学堂 - 中国经济发展篇:粤港澳大湾区最新发展状况及机遇

3:00pm - 4:00pm
云端直播

讲座简介

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国家发展蓝图中的重大战略部署,推进香港、澳门与广东省九个城市的深度合作和协同发展,已经成为国内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香港拥有在国际商业、科研创新及人才培养的自身优势,在大湾区发展中举足轻重。本次讲座将著重分析香港在大湾区的角色和机遇,以及香港中文大学在科研创新方面正在发挥的影响力。

 

 

关于“京港大学堂” 云端讲座

“京港大学堂”是以学术为主轴,以京港热点主题为特色的云端课堂。课程聚焦时事热点,立足京港地区,著眼全球未来,为名家大师充分展示对于时代的独特视角与深入思考提供平台。

以“京港大学堂”为基,京港地区的学者可以就具体问题充分探讨,为探索问题解决之道积极献言献策,达到深化联盟内的交流与合作的效果。此外,以“京港大学堂”为引,“京港大学堂”活动通过网络向各个高校开放,有利于促进高校聚焦热点问题,在多方讨论中提炼真知灼见,提高京港大学联盟的外部影响力。

京港大学堂课程主题,聚焦“新冠疫情防治”、“智慧教育”、“大资料”、“人工智慧”、“医工融合”、“文化遗产保护”、“中国经济发展”等时代关键字进行学术讲解与探讨。

讲者/ 表演者:
黄锦辉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

黄锦辉教授为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工程学院副院长(外务)、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学系教授及创新科技中心主任,并担任高可信软件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大分实验室)主任、中大创业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大机械人及科技教育中心副主任。

语言
普通话
适合对象
教职员
研究生
本科生
主办单位
副校长(大学拓展)办公室 代表 京港大学联盟
联系方法
新增活动
请各校内团体将活动发布至大学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