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大学堂 - 发展香港科技创新 推动社会向上流动

7:00pm - 8:00pm
Zoom 云端直播

简介

全球经济一体化,香港经济动力衰减、产业呈现疲态,令生活在全球生活费最昂贵城市之一的香港青年人面临青年震荡和社会流动性的问题。因此,推动科技创新产业不单是要针对香港经济结构的问题,同时亦是让青年人发挥所长,为青年人创造就业、创业,以及长远发展的机会,从而解决青年人向上流动问题。

本报告从产出思维出发,明确提出香港发展科技创新产业的目标是“为年轻人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推动社会向上流动创造更大空间”。然后依此目标倒推,指出发展科技创新产业的路径,并提出相应的政策。

 

关于 “京港大学堂" 云端讲座

“京港大学堂”是以学术为主轴,以京港热点主题为特色的云端课堂。课程聚焦时事热点,立足京港地区,著眼全球未来,为名家大师充分展示对于时代的独特视角与深入思考提供平台。

以“京港大学堂”为基,京港地区的学者可以就具体问题充分探讨,为探索问题解决之道积极献言献策,达到深化联盟内的交流与合作的效果。此外,以“京港大学堂”为引,“京港大学堂”活动通过网络向各个高校开放,有利于促进高校聚焦热点问题,在多方讨论中提炼真知灼见,提高京港大学联盟的外部影响力。

京港大学堂课程主题,聚焦“新冠疫情防治”、“智慧教育”、“大数据”、“人工智慧”、“医工融合”、“文化遗产保护”、“中国经济发展”等时代关键字进行学术讲解与探讨。

讲者/ 表演者:
徐岩教授
香港科技大学

徐岩教授为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资讯、商业统计及营运管理学系教授。他自2011年起担任香港科大商学院副院长, 负责香港科大EMBA中英双语课程,企业高级管理人员课程及中国策略。徐岩教授主要从事技术与创新管理及电讯政策研究,著有《邮电通信企业的经济核算》,《Chinese Telecommunications Policy》及《香港创新》三本专著。他在《Telecommunications Policy》等国际著名期刊担任编委。徐教授现任国际电讯协会理事徐教授自2017 2019年被香港特别行政区特首委任为香港通讯事务管理局成员。

语言
普通话
适合对象
教职员
研究生
本科生
主办单位
副校长(大学拓展)办公室 代表 京港大学联盟
联系方法
新增活动
请各校内团体将活动发布至大学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