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大学堂 - 大数据篇:电子新人类: 后疫情下的消费行为及习惯变化

3:00pm - 4:00pm
Zoom云端直播

讲座简介

新冠疫情下,各行各业都大受打击,多地政府都推出各种刺激经济方案,包括向受疫情影响企业提供资助及向民众发放电子现金礼券。本次讲座将著重分析后疫情下,香港及邻近地区的企业在营运的变化和消费者行为及习惯的转变。我们亦会探讨后疫情下电子消费的生活习惯和产生的电子新人类对企业带来的挑战和机遇。

 

关于“京港大学堂” 云端讲座

“京港大学堂”是以学术为主轴,以京港热点主题为特色的云端课堂。课程聚焦时事热点,立足京港地区,著眼全球未来,为名家大师充分展示对于时代的独特视角与深入思考提供平台。

以“京港大学堂”为基,京港地区的学者可以就具体问题充分探讨,为探索问题解决之道积极献言献策,达到深化联盟内的交流与合作的效果。此外,以“京港大学堂”为引,“京港大学堂”活动通过网络向各个高校开放,有利于促进高校聚焦热点问题,在多方讨论中提炼真知灼见,提高京港大学联盟的外部影响力。

京港大学堂课程主题,聚焦“新冠疫情防治”、“智慧教育”、“大资料”、“人工智慧”、“医工融合”、“文化遗产保护”、“中国经济发展”等时代关键字进行学术讲解与探讨。

讲者/ 表演者:
锺宇豪教授
岭南大学

锺宇豪,市场学博士。主要从事大数据和信息技术在商业领域的应用及实践。在香港,他曾参与电讯公司、餐饮业、及零售连锁店的数据挖掘项目;在大陆,他亦曾参与信用卡中心、资料库行销及客户关系管理等项目。

语言
普通话
适合对象
教职员
研究生
本科生
主办单位
副校长(大学拓展)办公室 代表 京港大学联盟
联系方法
新增活动
请各校内团体将活动发布至大学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