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经验分享会 - 迈向智能建造新时代

2:00pm - 2:50pm
RM 4621 lift 31/32

报告简介:

建筑业是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但一直存在“危、繁、脏、重”,劳动强度大,工人老龄化严重,招工困难,用工成本持续上涨等问题,博智林秉承“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以科技赋能推进智能建造,打造覆盖建造全周期的建筑机器人产品,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目前博智林在研建筑机器人近50款,投入商业化应用33款,服务全国28个省份超千个项目,保障施工安全、提升施工质量、提高施工效率,提升建筑施工综合效益,减轻人工高强度作业的负担以及风险。

 

博智林感兴趣的研究课题如下:

- 建筑机器人(通常是控制、驱动和视觉的集成)

-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

- 建筑技术与智能制造

 

详情:

- 日期:13/3/2023(一)下午 2:00 – 2:50
- 形式:混合模式
- 地点:RM 4621 lift 31/32
- ZOOM:https://hkust.zoom.us/j/97929546523?pwd=MzVGYTdDUGhHQ2JybVFVcmtqWGhRZz09
- 语言:国语

讲者/ 表演者:
刘震
广东博智林机器人公司

刘震,2019年加入碧桂园,为广东博智林机器人公司副总裁、基础技术研究院院长。加入碧桂园前,刘震拥有近20年的软件开发、视觉开发领域的经验,目前主要负责公司建筑机器人的整体管理工作,并担任住建部科技计划项目负责人、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负责人、广东省建筑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语言
普通话
适合对象
教职员
公众
研究生
本科生
主办单位
Office of Knowledge Transfer
新增活动
请各校内团体将活动发布至大学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