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博智林联合研究院 2022 前沿技术研讨会 – 建筑机器人控制及人机交互

9:00am - 12:00pm
Online Seminar

香港科技大学——博智林联合研究院(HBJRI)将于 2022222日(星期二)举办线上前沿技术研讨会。研讨会将由学校的段默龙助理教授(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系)和麻晓娟副教授(计算机科学及工程学系)为校内学生,职员以及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的职员介绍有关于“柔性建筑机器人的振动及冗馀控制”和“迈向人机共谐的未来(人和机器交互中社会智能的设计)”的议题。

 

欢迎港科大所有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参加此次研讨会,一起探索研究项目,寻找兴趣和合作。

 

博智林的相关趣主题如下:

-   建筑机器人(通常是控制、驱动和视觉的集成)

-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

-   建筑技术与智能制造 

如果您对于此次研讨会感兴趣,欢迎点击此处报名参加或电邮联系hbjri@ust.hk

 

研讨会

• 主题 :柔性建筑机器人的振动及冗馀控制

   讲师 :段默龙教授

 

•  主题 :迈向人机共谐的未来(论人和机器人交互中社会智能的设计)
    讲师 :麻晓娟教授

讲者/ 表演者:
段默龙教授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系

段默龙教授是香港科技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系助理教授。于201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理论与应用力学系,并于2014年和2018年在密西根大学机械系取得硕士和博士学位。

他的研究专注于先进制造和增材制造的控制与建模,并开发了振动控制、冗馀系统控制、轨迹生成、基于数据的建模和控制、载荷控制等一系列方法。他获得了2013年的密西根大学的百年纪念奖学金,2014国际可持续制造论坛最佳报告奖,以及2021年密西根大学领导力和荣誉奖。他提出的滤波基函数振动控制方法获得了2015动力系统和控制会议最佳会议论文,其在增材制造领域的应用在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2019年牵头撰写的社论文章《Mechatronics Advances for the Next Generation of AM Process Control》中被详细介绍并突出了其应用意义。另外,美国国家标准实验室于2020年牵头撰写的社论文章《Defining Near-Term to Long-Term Research Opportunities to Advance Metrics, Models, and Methods for Smart and Sustainable Manufacturing》中将他提出的振动控制方法列为近期重要的基于软件补偿的增材制造智能算法。

讲者/ 表演者:
麻晓娟教授
计算机科学及工程学系

麻晓娟教授是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及工程学系副教授,是人机交互联合实验室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Initiative) 的主要成员之一。她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和技术系获得学士学位,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计算机系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博士毕业之后曾先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和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做博士后。在2015年加入香港科技大学之前,在香港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担任研究员,进行人机交互和信息交互设计方面的研究。

她的主要的研究方向是人机协同计算 (human-engaged computing),主要包括人机交互和情感计算,社会和人群计算,普适计算等 ,并涉及教育、健康、设计等多个领域的应用。在ACM CHI, CSCW, UbiComp, IJCAI等学术会议和期刊上发表了一系列论文,并多次获得会议Best PaperHonorable Mention奖励,获邀在IJCAI2018会议上发表early career spotlight演讲。是多个人机交互、人-机器人交互、普适计算、人工智能会议的会议组织者和程序联合委员会委员。

语言
英文
适合对象
教职员
研究生
本科生
主办单位
Office of Knowledge Transfer
HKUST-BDR Joint Research Institute
新增活动
请各校内团体将活动发布至大学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