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意邀请2022工學院博士生申請“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创新创业博士项目”

香港科技大学 & 北京

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与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简称协同院合作,由香港科技大学协同创新中心(简称中心协助,选拔工学院优秀博士生申报创新创业博士项目。入选项目的学生将由港科大学术导师及协同院创新导师指导,顺利毕业并符合双方培养要求者,由港科大授予其相关博士学位、协同院授予其创新能级证书或学习证明。2022/2023学年拟录取10-20人,计划于20229月入学。

 

重点研究领域包括:

  1. 光电技术
  2. 材料工程
  3. 环境工程
  4. 生物医学工程
  5. 智能制造
  6. 或与以上重点方向有交叉的学科领域

   

学制:
博士学习年限一般为4年,在港科大和协同院(一般安排在北京)学习时间各半。

 

奖学金:

协同院为学生提供最高4年的奖学金资助。 学生在香港学习期间,协同院按港科大博士生标准提供奖学金;学生在协同院学习期间,协同院按其相关制度评定和发放奖学金。

 

申请程序:

  • 有意申请者须提前与意向导师进行充分沟通,双方达成意向后提交申請。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导师信息请见官网: https://seng.hkust.edu.hk/about/our-People/faculty 

  • 申请者需以简体中文填写申请表格,并把1) 填好的申请表格、2) 证书,包括您的学业成绩表及英语能力证明、3) 简体中文及英语个人简历于2022年4月30日或之前电邮至 hcic@ust.hk。   

  • 港科大按照港科大入读标准考核录取资格,协同院对符合港科大录取资格的申请人进行创新能力考核。同时通过港科大和协同院考核的申请人,将获得2022级创新创业博士项目录取资格。

           注:通过港科大入读标准考核但未通过协同院创新能力考核的申请人,不影响其获得港科大录取资格。

 

 

截止日期:

2022430

 

查询:

温卓琳    hcic@ust.hk    +852 2358 8964

岱滢    xudaiying@ust.hk  +852 2358 8957

 

 

关于香港科技大学协同创新中心(HCIC

香港科技大学协同创新中心(简称"中心")是由香港科技大学(HKUST)与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BICI)共同创建。 香港科技大学协同创新中心旨在促进香港科技大学与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之间对双方和社会均有利的项目的合作。 香港科技大学协同创新中心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但不局限于先进材料及器件、能源与环境、生命健康、智能化系统及机器人等。

 

关于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BICI

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简称"协同院")是首都13所大学于2014年联合创建的公益性创新平台,在硅谷、英国、香港设立分院,致力于构建"技术研发、产业培育、人才培养"三位一体协同创新体系,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全球化"原始创新策源中心、新兴产业培育中心、创新人才培养中心"

 

更多相关招生信息: 

https://okt.ust.hk/zh-hans/node/5598

 

香港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信息: 

https://pg.ust.hk/prospective-students/admissions/Admission-to-Hong-Kong-Campus/how-to-apply 

 

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招生信息

http://www.bici.org/en/onepage483.html

活动形式
语言
英文
广东话
普通话
适合对象
教职员
研究生
本科生
主办单位
Office of Knowledge Transfer
工学院
香港科技大学协同创新中心
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
报名方法

有意申请者须提前与意向导师进行充分沟通,双方达成意向后提交申請。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导师信息请见官网: https://seng.hkust.edu.hk/about/our-People/faculty 

申请者需以简体中文填写申请表格,并把1) 填好的申请表格、2) 证书,包括您的学业成绩表及英语能力证明、3) 简体中文及英语个人简历于2022年4月30日或之前电邮至 hcic@ust.hk。   

联系方法
新增活动
请各校内团体将活动发布至大学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