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大學堂 - 文化遺產保護篇:文化遺產價值: 多維視角的視察和反思

9:30am - 11:00am
騰訊會議

講座簡介

價值是文化遺產保護和管理的重要概念,價值的科學、全面認知和評估是文化遺產保護和管理的基礎,本次講座將梳理不同時期對文化遺產價值的認識,並通過一些中外案例,反思價值認知及其對保護管理的影響。
 

關於“京港大學堂” 雲端講座

“京港大學堂”是以學術為主軸,以京港熱點主題為特色的雲端課堂。課程聚焦時事熱點,立足京港地區,著眼全球未來,為名家大師充分展示對於時代的獨特視角與深入思考提供平台。

以“京港大學堂”為基,京港地區的學者可以就具體問題充分探討,為探索問題解決之道積極獻言獻策,達到深化聯盟內的交流與合作的效果。此外,以“京港大學堂”為引,“京港大學堂”活動通過網絡向各個高校開放,有利於促進高校聚焦熱點問題,在多方討論中提煉真知灼見,提高京港大學聯盟的外部影響力。

京港大學堂課程主題,聚焦“新冠疫情防治”、“智慧教育”、“大數據”、“人工智慧”、“醫工融合”、“文化遺產保護”、“中國經濟發展”等時代關鍵字進行學術講解與探討。

Event Format
Speakers / Performers:
范佳翎博士
首都師範大學

范佳翎,先後在北京大學考古文博學院學習考古學、文化遺產保護,獲歷史學學士學位和博士學位,並獲北京大學和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CL)聯合獎學金資助赴倫敦大學學院考古研究院(Institute of Archaeology)攻讀考古遺址管理碩士學位(MA in Managing Archaeological Sites)。曾任職于中國文化遺產研究院,先後主持或參與多項國家級科研課題和文化遺產保護專案,涉及國家文博領域政策研究、保護規劃和考古遺址公園規劃編制、世界文化遺產申報等主要領域。現為首都師範大學歷史學院講師、首都師範大學博物館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為文化遺產的保護、管理和利用,世界文化遺產的申報、保護和管理,文化遺產保護學術史,公共考古學、博物館學等。

Language
Mandarin
Recommended For
Faculty and staff
PG students
UG students
Organizer
Office of the Vice-President for Institutional Advancement on behalf of 京港大學聯盟
Contact
Post an event
Campus organizations are invited to add their events to the calend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