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大學堂 - 大數據+人工智能篇:數據科學的嶄新時代

3:00pm - 4:15pm
Zoom雲端直播

講座簡介

數據科學是一門什麼樣的學科?數據科學解決什麼樣的問題?與大數據、人工智能、統計學的關係是什麼?這個報告將以個人以及香港城市大學數據科學學院的教學與科研實踐回答上述問題,簡介數據科學的三大支柱,闡述數據科學與傳統科學,工程,金融,管理等領域的關係,強調與傳統科學與工程第一原理結合的必要性,並展示其前所未有的可視化能力,與使用人密切互動,為使用人從錯綜複雜的大數據中提取新的內涵與知識。

 

關於“京港大學堂” 雲端講座

“京港大學堂”是以學術為主軸,以京港熱點主題為特色的雲端課堂。課程聚焦時事熱點,立足京港地區,著眼全球未來,為名家大師充分展示對於時代的獨特視角與深入思考提供平台。

以“京港大學堂”為基,京港地區的學者可以就具體問題充分探討,為探索問題解決之道積極獻言獻策,達到深化聯盟內的交流與合作的效果。此外,以“京港大學堂”為引,“京港大學堂”活動通過網絡向各個高校開放,有利於促進高校聚焦熱點問題,在多方討論中提煉真知灼見,提高京港大學聯盟的外部影響力。

京港大學堂課程主題,聚焦“新冠疫情防治”、“智慧教育”、“大數據”、“人工智慧”、“醫工融合”、“文化遺產保護”、“中國經濟發展”等時代關鍵字進行學術講解與探討。

Event Format
Speakers / Performers:
秦泗釗教授
香港城市大學

秦泗釗教授現任香港城市大學數據科學學院院長暨講座教授及香港數據科學研究院院長。秦教授已發表超過400篇國際頂級期刊學術論文及學術報告、獲邀超過50次主題演講及以及120多次學術研討會。他的Google 被引用超過33,000次,h-index為 78,因學術成就卓越而入選美國國家發明科學院院士,以及IEEE,IFAC,AIChE會士。秦教授帶領香港城市大學應對數據科學領域的關鍵機遇與挑戰。

Language
Mandarin
Recommended For
Faculty and staff
PG students
UG students
Organizer
Office of the Vice-President for Institutional Advancement on behalf of 京港大學聯盟
Contact
Post an event
Campus organizations are invited to add their events to the calend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