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大學堂 - 中國經濟發展篇: 粵港澳大灣區最新發展狀況及機遇

3:00pm - 4:00pm
Zoom雲端直播

講座簡介

粵港澳大灣區作為國家發展藍圖中的重大戰略部署,推進香港、澳門與廣東省九個城市的深度合作和協同發展,已經成為國內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香港擁有在國際商業、科研創新及人才培養的自身優勢,在大灣區發展中舉足輕重。本次講座將著重分析香港在大灣區的角色和機遇,以及香港中文大學在科研創新方面正在發揮的影響力。

 

 

關於“京港大學堂” 雲端講座

“京港大學堂”是以學術為主軸,以京港熱點主題為特色的雲端課堂。課程聚焦時事熱點,立足京港地區,著眼全球未來,為名家大師充分展示對於時代的獨特視角與深入思考提供平台。

以“京港大學堂”為基,京港地區的學者可以就具體問題充分探討,為探索問題解決之道積極獻言獻策,達到深化聯盟內的交流與合作的效果。此外,以“京港大學堂”為引,“京港大學堂”活動通過網絡向各個高校開放,有利於促進高校聚焦熱點問題,在多方討論中提煉真知灼見,提高京港大學聯盟的外部影響力。

京港大學堂課程主題,聚焦“新冠疫情防治”、“智慧教育”、“大數據”、“人工智慧”、“醫工融合”、“文化遺產保護”、“中國經濟發展”等時代關鍵字進行學術講解與探討。

Event Format
Speakers / Performers:
黃錦輝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

黃錦輝教授為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工程學院副院長(外務)、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教授及創新科技中心主任,並擔任高可信軟件技術教育部重點實驗室(中大分實驗室)主任、中大創業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大機械人及科技教育中心副主任。

Language
Mandarin
Recommended For
Faculty and staff
PG students
UG students
Organizer
Office of the Vice-President for Institutional Advancement on behalf of 京港大學聯盟
Contact
Post an event
Campus organizations are invited to add their events to the calend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