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大學堂 - 新冠疫情防治篇:新冠肺炎防治新進展

5:00pm - 6:00pm
Zoom雲端直播

講者簡介

陳福和現為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臨床助理教授,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臨床微生物及感染控制科顧問醫生及香港瑪麗醫院微生物科學系名譽副顧問醫生。陳醫生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有全球大流行潛力的新興病毒感染及與中國和香港有特別相關性的新發傳染病的診斷、治療和控制。他已在國際同行評審學術刊物上發表學術論著及綜述260餘篇(70餘篇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或通訊作者身分發表, 期刊包括 The Lancet 及 Nature等)。自2015年起,他每年均被科睿唯安列為“全球被引用最多的1%學者”。他曾擔任不同國際組織的專家成員或大使,包括世界衛生組織專注於COVID-19 疾病建模的特設專家組(WHOCOM)和美國微生物學會的青年科學大使(香港)等。此外,他也獲得了多項國際性和區域性獎項(例如: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二等獎),香港特別行政區醫療衛生研究基金最傑出年青研究員獎,羅鷹石慈慧基金傑出年青研究獎, Biomedicines 2021年年青研究員獎,Pathogens 2021年年青研究員獎,Emerging Microbes &Infections 2020年最佳論文獎,中華醫學科技獎(二等獎)等)。

 

關於“京港大學堂” 雲端講座

“京港大學堂”是以學術為主軸,以京港熱點主題為特色的雲端課堂。課程聚焦時事熱點,立足京港地區,著眼全球未來,為名家大師充分展示對於時代的獨特視角與深入思考提供平台。

以“京港大學堂”為基,京港地區的學者可以就具體問題充分探討,為探索問題解決之道積極獻言獻策,達到深化聯盟內的交流與合作的效果。此外,以“京港大學堂”為引,“京港大學堂”活動通過網絡向各個高校開放,有利於促進高校聚焦熱點問題,在多方討論中提煉真知灼見,提高京港大學聯盟的外部影響力。

京港大學堂課程主題,聚焦“新冠疫情防治”、“智慧教育”、“大數據”、“人工智慧”、“醫工融合”、“文化遺產保護”、“中國經濟發展”等時代關鍵字進行學術講解與探討。

Event Format
Speakers / Performers:
陳福和醫生
香港大學
Language
English
Recommended For
Faculty and staff
PG students
UG students
Organizer
Office of the Vice-President for Institutional Advancement on behalf of 京港大學聯盟
Contact
Post an event
Campus organizations are invited to add their events to the calend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