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大學堂 - 新冠疫情防治篇:新冠病毒與相關疫苗 - 我們應該如何應對?

7:00pm - 8:00pm
騰訊會議

講座簡介

2019年12月,新冠肺炎出現,擾亂社會生活。2021年,社會生活逐步邁入正軌,為最大限度地保證公眾學習、工作與生活的基本正常開展,國家倡議對新冠疫苗“應接盡接”。但目前病毒變異狀態可能構成疫情再次流行的潛在威脅,因此防禦措施依然不得掉以輕心。在當前國內疫情基本穩定而國際仍有蔓延態勢的背景下,如果我國人民對此認識不足,沒有積極科學的態度和認識,新冠病毒再次流行並非聳人聽聞。本講座主要涵蓋五個方面,即機體抗感染免疫概述、固有與適應性免疫在抗感染中的作用、關於新冠病毒與免疫、疫苗:抗新冠病毒感染的利器與目前研究進展、已有新冠疫苗與病毒變異。

期待通過此次講座、幫助受眾提高對疫情的基本認識,不傳謠信謠、在全民戰勝疫情中做出自己應該做的正確的應對和貢獻。

 

關於 “京港大學堂" 雲端講座

“京港大學堂”是以學術為主軸,以京港熱點主題為特色的雲端課堂。課程聚焦時事熱點,立足京港地區,著眼全球未來,為名家大師充分展示對於時代的獨特視角與深入思考提供平台。

以“京港大學堂”為基,京港地區的學者可以就具體問題充分探討,為探索問題解決之道積極獻言獻策,達到深化聯盟內的交流與合作的效果。此外,以“京港大學堂”為引,“京港大學堂”活動通過網絡向各個高校開放,有利於促進高校聚焦熱點問題,在多方討論中提煉真知灼見,提高京港大學聯盟的外部影響力。

京港大學堂課程主題,聚焦“新冠疫情防治”、“智慧教育”、“大數據”、“人工智慧”、“醫工融合”、“文化遺產保護”、“中國經濟發展”等時代關鍵字進行學術講解與探討。

Event Format
Speakers / Performers:
孫英教授
首都醫科大學

英國倫敦大學博士,首都醫科大學特聘教授,博士生導師;主要從事慢性呼吸系統疾病的免疫學研究,發表多篇相關論文,國際H-index達64。目前承擔國自然等課題的研究工作;擔任多項國內外基金評審及多種雜誌的評閱人。

Language
Mandarin
Recommended For
Faculty and staff
PG students
UG students
Organizer
Office of the Vice-President for Institutional Advancement on behalf of 京港大學聯盟
Contact
Post an event
Campus organizations are invited to add their events to the calend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