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大學堂 - 2022北京冬奧會國際傳播的機遇與挑戰

2:30pm - 3:30pm
騰訊會議

簡介

2022北京冬奧會日益臨近,這是在中國舉辦的歷屆體育重大事件中面臨的國際環境最為複雜的一次。新冠肺炎疫情並未完全結束,以及來自部分西方國家和地區的抵制情況下,作為主辦城市北京所面臨的風險和壓力遠比1990年第11屆亞運會和2008北京奧運會要高。

在這種百年未遇之大變局下,如何做好北京冬奧會的國際傳播,“睿智”地講好北京冬奧故事,有力地提升國家文化軟實力,機遇與挑戰並存,培養未來的大學生做好準備。

 

關於 “京港大學堂" 雲端講座

“京港大學堂”是以學術為主軸,以京港熱點主題為特色的雲端課堂。課程聚焦時事熱點,立足京港地區,著眼全球未來,為名家大師充分展示對於時代的獨特視角與深入思考提供平台。

以“京港大學堂”為基,京港地區的學者可以就具體問題充分探討,為探索問題解決之道積極獻言獻策,達到深化聯盟內的交流與合作的效果。此外,以“京港大學堂”為引,“京港大學堂”活動通過網絡向各個高校開放,有利於促進高校聚焦熱點問題,在多方討論中提煉真知灼見,提高京港大學聯盟的外部影響力。

京港大學堂課程主題,聚焦“新冠疫情防治”、“智慧教育”、“大數據”、“人工智慧”、“醫工融合”、“文化遺產保護”、“中國經濟發展”等時代關鍵字進行學術講解與探討。

Event Format
Speakers / Performers:
魏偉教授
北京外國語大學

北京外國語大學國際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國際體育傳播與外交研究中心主任。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體育文化傳播、體育外交、符號學、敘事學等。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傳播學院博士後,澳大利亞西悉尼大學文化與社會研究所訪問教授。他主持和參與6項國家社科和10多項省部級社科項目,出版6本著作和譯作,在國內外期刊發表論文近70篇,目前擔任SSCI期刊 《Journal of Broadcasting & Electronic Media, Communication & Sport》 和英文期刊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port Communication》 編委會委員。

Language
Putonghua
Recommended For
Faculty and staff
PG students
UG students
Organizer
Office of the Vice-President for Institutional Advancement on behalf of Beijing-HongKong Universities Alliance
Contact
Post an event
Campus organizations are invited to add their events to the calend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