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S Program on Chinese Creative Writing 文學的移交—中國新生代小說家系列講座:小說家之路

3:00pm - 4:30pm
Online via Zoom

(Chinese content only)


講者簡介

鄭小驢:
出生湖南隆回。小說家、湖南師範大學文學院教授。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首屆創造性寫作專業。曾獲茅盾新人獎、紫金·人民文學之星小說獎、湖南青年文學獎、毛澤東文學獎、南海文藝獎、《中篇小說選刊》優秀中篇小說獎、希望杯·中國文學創作新人獎、上海文學新人佳作獎等。部分作品被翻譯成英、日、捷克、西班牙語。

出版有長篇小說《西洲曲》、《去洞庭》,小說集《1921年的童謠》、《癢》、《少兒不宜》、《蟻王》、《消失的女兒》、《天花亂墜》,隨筆集《你知道的太多了》。主編科幻小說集《未世》等。


參加者須知

  • 本場活動以普通話舉行。

  • 此講座將透過Zoom於線上舉辦,只供科大教職員及學生參與,請於本活動開始前按此連結登記



關於中國文學創作研究專題

香港科技大學賽馬會高等研究院自2013年秋天開展了中國文學創作研究專題,由著名的文學理論家及評論家劉再復教授主持,計劃每年邀請三至四位蜚聲國際的中國當代作家及學者來駐校訪問。項目為促進香港科技大學的人文科學教育,讓師生有機會跟世界級的一流文學大師當面對話與接觸,從而體會中國現當代文學的魅力,並開發自我創作的潛力,體會多彩和詩意的文學想象世界。

詳情請參閱本研究專題網站 http://ias.ust.hk/events/cwp

Event Format
Language
Putonghua
Recommended For
Alumni
Faculty and staff
General public
HKUST Family
PG students
UG students
Organizer
HKUST Jockey Club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y
Contact
Post an event
Campus organizations are invited to add their events to the calend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