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he-2 application introduction and case sharing seminar - Smart City

3:00pm - 5:00pm
Zoom ID:981 4966 8566 Passcode:0929

「天河二號」應用介紹及個案分享會是一項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認可活動。配合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砥礪奮進廿五載 携手再上新徵程」的慶祝主題,廣州市香港科大霍英東研究院全力向香港推動國家的研究基建–「天河二號」超算系統的應用,舉辦本次活動。

Event Format
Language
Putonghua
Recommended For
Alumni
Faculty and staff
General public
PG students
UG students
More Information

程序

開幕致辭

香港自動化科技協會 主席 楊孟璋教授

「香港自動化科技協會」於2015728日正式成立,爲香港工業總會轄下第32分組,涵蓋從事生産及流程自動化、相關電氣和電子系統、自動化軟件和人工智能設備的企業。

廣東省數字産業研究院 執行院長 李德豪博士

「廣東省數字産業研究院」以大灣區爲基地,對接國際資源,爲全國各地産業數字化賦能,以全國布局及頂層技術設計,讓數字經濟助力國家科技發展灣道超車。

 

智慧城市的雙碳機遇

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李佳教授

城市是〝雙碳〞目標實現的最大應用場景,智慧城市建設則成爲〝雙碳〞戰略全面展開的强有力抓手。智慧城市在帶來城市治理高效、居民生活便捷的同時,也通過城市的數字化轉型在實現各種生活場景的節能减排。

 

香港研發的首台無人車

香港科技大學 劉明教授

無人車Hercules 2020 10 28 日入駐港科大,開始向香港運輸署申請的長期測試,截止目前,共獲得階段性的車輛行駛許可證五個,幷成功完成 595 個小時 94 項測試任務,全流程無安全隱患、無特殊事故、無人爲介入,業內首例。

 

數字化賦能零售行業的精細化運營

圖普科技(廣州)有限公司 COO 劉妍女士

數字化是智能化的基礎,在電商上,各種數據能快速統計,根據統計的數據能調整備貨/庫存/銷售的策略;而在綫下門店,數字化則成爲現在大環境下需要快速上綫的能力,通過數字化的工具進行運營側的分析,從而達到降本增效的目標。圖普在門店數字化的領域積累了多個零售行業的經驗,衍生出了多個針對不同行業不同痛點的SaaS産品。

 

廣州超算南沙分中心介紹及優惠政策宣講

廣州市香港科大霍英東研究院 

「天河二號」於2013年底入駐位於廣東省廣州市的中山大學廣州校區東校園內的國家超級計算廣州中心幷進行驗收。國家超算廣州中心南沙分中心落戶廣州市香港科大霍英東研究院,成爲全國首個通過〝點對點〞跨境專綫,聯通內地和港澳地區的高性能計算和數據處理服務平臺,爲兩地科研發展和成果轉化提供關鍵技術支撑和服務。

 

[Sign up here] to receive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use of Tianhe-2 Supercomputing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ianhe-2, one of the World’s Fastest Supercomputers, please visit: http://nscc-gz.cn/

Organizer
Guangzhou HKUST Fok Ying Tung Research Institute
Nansha Subcentre of National Supercomputer Centre in Guangzhou
National Supercomputer Centre in Guangzhou
Hong Kong Automation Technology Council
Guangdong Information Research Institute
Global Business Exchange
Contact

Baoyi GUO            +86 (20) 36665501       hpc@ust.hk

Annie KONG          +852 68162698            annieplkong@ust.hk

Post an event
Campus organizations are invited to add their events to the calendar.